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设备采购  资产管理  设备维修  办事指南  支部建设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 工作职责         ·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规章制度
 上级文件(制度法规) 
 学校文件 
表格下载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
无形资产入库报增信息登记表(...
维修项目验收表(2019-10-28...
1.5肇庆学院租赁项目申请表
学校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校文件>>正文
肇庆学院教材采购招标工作实施办法(2016修订)
2017-03-01 08:44  

肇庆学院教材采购招标工作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广东教育审计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为进一步落实《加强我省高校货物采购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办法》(粤教监函[2013]12号),规范教材采购行为,确保教材采购招标工作廉洁、科学、高效,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实施办法。

 

第二  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

第一条 成立教材采购招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资产管理处、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 以及图书馆专业技术专家等相关人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招标小组,负责教材采购招标具体工作。

第二条 教材采购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是:

1.确定校内招标小组成员。由资产管理处、教务处(或继续教育处、其他申购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校内或校外图书馆专业技术专家组成人数为37人的招标小组,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全程监督。

2.负责督促招标小组做好教材采购项目招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招标立项审批,招标文件的起草,招标项目的调研,市场考察等。

3.负责审核确定教师自编教材、讲义和其他特定教材的采购计划。

4.对出现争议、投诉等情况时,进行调解。

 

第三章 招标项目和范围

第一条 肇庆学院本、专科生、继续教育学生教材均纳入招标管理范围;

第二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免于招标:

1.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政府部门有明确规定的政策性采购教材,其采购按相关规定进行;

2.由于不可抗拒原因,不得不紧急采购的少量教材;

3.国外原版教材;

4.经过学校教材采购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的自编教材、讲义和其他特定教材。

第三条 本校教师自编出版的教材,未经学校教材采购招标工作小组审核不能自行向学生销售;获准向学生销售的自编教材,其价格应不高于其他教材的中标价(折扣)。

第四条 未经学校教材采购招标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的各类教材,任何个人或单位不得作为本校本、专科生或继续教育学生的教材使用。
   

第四章  招标方式

第一条 教材采购按照政府集中采购方式进行采购,对达到政府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的进行公开招标;对没有达到政府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的进行校内教材采购招标或委托社会采购代理机构采购。

第二条 零星教材的采购报教务处同意,由教材中标公司负责采购,付款由申购单位负责办理。

 

第五章 教材招投标工作程序

第一条 招标
    1.
申购单位向教材采购招标工作小组提出教材采购的书面申请(申请需附采购清单,送资产管理处)。
    2.
教材采购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报告进行审查,符合要求者即列入招标计划。由资产管理处编制招标文件书。
    3.
教材采购招标小组向拟邀请投标人发出邀请。由招标小组会同教材申购单位对拟邀请投标人进行资质审查后,商议确定,被邀请投标人不得少于3家。
  

第二条 投标
    1.
投标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在教材采购招标小组指定地点取得标书。投标人的资质必须符合《肇庆学院教材招标文件》的规定。
    2.
投标人应在规定的投标有效期内,将投标书密封并加盖有效印鉴后交教材采购招标小组指定的标书投递地点。
   

第三条 评标
    1.
教材采购招标小组负责开标、评标工作。
    2.
招标小组按招标文件规定的地点和程序以公开方式举行开标活动。开标时,由监督人员检查其投标文件的密封情况。
    3.
招标小组按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认真阅标、询标和议标,在此基础上进行认真比较和评价。招标小组成员各自给投标人评分,最后综合投标人各项得分情况,按从高分到低分排列,排列前1-2名(选取名额应在标书中确定)为中标人。
    4.
评标结束后,招标小组根据评标记录编写评标报告,评标报告包括开标时间、地点;投标供应商的名单;招标小组名单;开标记录;评标方法和标准;投标供应商资质情况检查说明;投标无效的供应商名单及原因;经招标小组评审后的入围招标人排序表;招标小组的书面评标意见。
    5.
评标结束5个工作日内,教材采购招标小组以书面方式向分管校领导报批本次招标项目评标情况、首选和备选招标供应商名单。
    6.
教材采购招标小组向中标人下发中标通知书,并同时将招标结果通知未中标人,未中标的标书将不退还。
    7.
中标人持中标通知书到申购单位拟定供货合同书,合同签定前需经审计处审核,由分管校领导签定合同。合同签定后,申购单位应将合同书正本交资产管理处,复印件交审计处存档

8.招标工作结束后,教材采购招标小组应将所有招标文件材料据实完整保留,每年转交校档案馆保留,期限为5年。招标文件材料主要包括:招标文件、评标标准、评标报告、供货合同等。

    

第六章 附则

   第一条 本办法由肇庆学院教材采购招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第二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附件:                教材采购工作流程

申购单位根据教学需要向教务处教材科提出教材采购申请(含采购清单)

教务处汇总各单位申购申请情况,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写全校教材采购计划(采购总量和预算总金额(码洋))送学校教材招标小组

预算总金额(码洋)是否为10万元及以上?

 

 

 

 

 

 

 

 

 

 

 

 


                                                 

 

由学校教材招标小组组织校内招标

由资产管理处启动政府公开招标程序

由学校招标小组拟定招标文件,邀请三家或以上投标人参加投标

学校教材招标小组组织教材采购项目专家论证并将论证结果报学校审批

 

 

 

 

 

 

 

 


由资产管理处在校园网公示招标公告、招标结果,公示期满后与中标单位草拟和签订采购合同

由学校教材招标小组在规定时间组织开标、评标,并将评标报告报分管校领导审批

                                            

 

 

 

公布开标结果并与中标人草拟和签定采购合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资产设备管理部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四楼405-409室、509室 电话:(0758)2716403,2716366 传真:2716403 电子邮箱:zc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