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设备采购  资产管理  设备维修  办事指南  支部建设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 工作职责         ·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设备采购
 新闻消息 
 采购信息 
 采购程序 
表格下载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
无形资产入库报增信息登记表(...
维修项目验收表(2019-10-28...
1.5肇庆学院租赁项目申请表
新闻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设备采购>>新闻消息>>正文
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资产处置相关政策宣讲暨2023年资产清查动员、培训会
2023-10-11 15:23  

10月10日,资产管理处在学校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资产置相关政策宣讲暨2023年资产清查动员、培训会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怡军,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赵金,各二级单位分管资产领导、资产管理员,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员,以及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资产管理处资产管理科科长范杰珊主持。

刘怡军作动员讲话,强调各单位要按照省厅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广东省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2023年修订)》(以下简称“办法”),结合新旧条文对比,把握“办法”重点内容。同时对资产清查的成效表示肯定,也指出了目前各单位资产管理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资产清查方案要求,高度重视资产清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自查与整改,加强沟通交流,学习优秀的资产管理经验,反思本单位存在的不足,建立长效机制。

赵金首先从主要内容、修订的背景和依据以及新旧条文对比三个方面对“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管理职责、审批权限、集中统一管理等重点内容。随后进行2023年资产管理员培训,赵金详细阐述了资产管理的几个重要概念、资产管理员工作职责、资产管理体制、日常工作要点等方面内容,他对所有资产管理员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本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做得更好。最后,赵金对2023年资产清查作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资产清查方案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以账对物、以物对人、以物查账,全力以赴推进资产清查工作。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现场反响热烈,与会人员既学习了最新上级文件精神,明确资产管理工作职责以及2023年资产清查要求,也加强了相互沟通,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资源信息共享,开创资产管理新局面奠定良好的基础。


17DBB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资产设备管理部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四楼405-409室、509室 电话:(0758)2716403,2716366 传真:2716403 电子邮箱:zc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