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设备采购  资产管理  设备维修  办事指南  支部建设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 工作职责         ·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支部建设
 党支部工作 
 工会工作 
表格下载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
无形资产入库报增信息登记表(...
维修项目验收表(2019-10-28...
1.5肇庆学院租赁项目申请表
党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党支部工作>>正文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2009-03-16 08:33  

 

为了全面做好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意义

科学发展观,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

1、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高校面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

2、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破解我省高等教育科学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

3、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

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原则

1、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提出的指导思想,坚持实践第一、质量第一、群众满意第一,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我校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切实把我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使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扎实工作,努力取得思想成果、实践成果、惠民成果,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发展水平要有新提升,体制机制创新要有新突破,解决突出问题要有新进展,党的建设要有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综合大学。

2、主要原则。

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健康发展,在活动中要着重把握以下主要原则:①坚持解放思想。②突出实践特色。③注重因地制宜。④贯彻群众路线。⑤正面教育为主。

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要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巩固、扩大我校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成果结合起来,着力在深化认识、深化实践上下功夫,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我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点解决以下三个方面问题。

1、做好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搭建仪器设备管理共享平台;

2、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

3、进一步完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的规章制度。

四、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内容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按照三个阶段、六个环节推进: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从2009年3月上旬至4月中旬)

本阶段主要抓好深入学习、调研落实两个环节。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2009年4月下旬至6月上旬)

本阶段重点抓好以下两个环节:开好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形成高质量的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2009年6月中旬至8月上旬)

本阶段要做好以下两个环节的工作: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三个阶段基本结束时,认真做好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并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情况;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继续得到有效解决;认真总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效方式和经验。

二〇〇九年三月十三日

附件:

1、资产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2、资产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日程安排

3、资产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各单位安排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资产设备管理部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四楼405-409室、509室 电话:(0758)2716403,2716366 传真:2716403 电子邮箱:zc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