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设备采购  资产管理  设备维修  办事指南  支部建设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 工作职责         ·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支部建设
 党支部工作 
 工会工作 
表格下载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
无形资产入库报增信息登记表(...
维修项目验收表(2019-10-28...
1.5肇庆学院租赁项目申请表
党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党支部工作>>正文
关于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观看政论专题片的通知
2017-10-17 10:35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国家的一件政治大事。为喜迎十九大召开,中宣部和央视等拍摄了几部政论专题片,有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等,专题片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对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发展和我国现代化进程有很大帮助,为此,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建议全体教职工和党员观看有关专题片,加强理论学习和时事政治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提供动力。

    专题片分别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查找观看。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2017年10月17日

 

 

专题片简介

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热播,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5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生动讲述了5年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舆论普遍认为,该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部政论专题片画面丰富饱满,信息密度大,解说词铿锵有力,透出自信的气度,传达出从容大气、豪迈激越的情怀。”包头师范学院教授张伟说,“在《人民至上》这一集中,我们看到了老百姓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精准扶贫让党和政府的阳光照亮了最需要温暖的贫困群体。5年来,我们享有了更好的教育、更便捷的生活、更完善的保障。这5年,我们的步伐稳健而坚实,这一份总结,鼓舞我们满怀信心走向未来。”

 

 

 

《辉煌中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
  本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

 

 

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强军兴军的壮阔进程,播出以来在全军和武警部队中引起强烈反响。

《强军》全面反映了党中央、习近平主席领航人民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传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八集纪录片分别为《逐梦》《铸魂》《制胜》《重塑》《浴火》《跨越》《铁律》《伟力》,是对5年来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权威性、系统性梳理总结,引发官兵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

片中关于人民军队始终跟党走、听党话的内容,深深打动了火箭军某旅战士王光辉。“军旗跟着党旗走,作为火箭军部队的一名士兵,要把练兵备战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作战的方式训练,以训练的方式作战,练精用好手中武器,钻研克敌制胜战法,擎起丧敌胆的大国长剑。”

 

6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的热播,带给人们更多的法治关注、更深刻的法治思考和更坚定的法治信仰。建设法治中国,成为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公正是司法的生命线。夯实司法公正的基石,提高司法公信力,必须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专题片《公正司法》上、下篇,通过权威严谨的理论阐述和丰富生动的案例故事,展现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司法责任制改革、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司法领域重点改革成果的推进进程和改革成效。

司法体制改革是一场司法领域触及灵魂的自我革命。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继业看来,在这场“自我革命”中,正是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新性、带有革命性的改革措施,才有效破解以前年年讲但迟迟没有解决、影响司法公正的诸多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基本确立改革的主体框架,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

“纵观近几年的司法体制改革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在推进司法改革过程中,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司法规律,从而确保各项司法改革举措立足实际,行稳致远。”周继业说,司法体制改革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展望未来,不但新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探索,已确定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也需下更大功夫、谋更实举措。“我们将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及相关配套改革,不断提升改革整体效能,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6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日前在中央电视台和网络平台播出,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引起热议。外国专家学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大国外交》全方位展现了中国近五年以来的外交成就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使世界看到了中国在构建全球治理体系、促进共同发展中的大国担当。

承担国际责任

作出更大贡献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近日播出后,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使之成为党之利剑、国之利器。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通过一个个深刻的案例,集中展示了巡视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这些成果对广大干部来说,是一次又一次撞击心灵的警示;对广大群众来说,则是一次又一次的鼓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资产设备管理部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四楼405-409室、509室 电话:(0758)2716403,2716366 传真:2716403 电子邮箱:zc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