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设备采购  资产管理  设备维修  办事指南  支部建设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 工作职责         ·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告(2024版)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 校领导刘怡军一行到二级学院与部门调研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共享 
 图片报道 
 调拨信息 
表格下载
肇庆学院预验收报告模板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下项目验...
肇庆学院三十万元以上项目验...
肇庆学院自行采购项目验收报...
无形资产入库报增信息登记表(...
维修项目验收表(2019-10-28...
1.5肇庆学院租赁项目申请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采购项目的立项论证报告
2022-11-22 13:49  

图书馆119日提出申请采购 “新一代智慧图书馆平台,预算金额为21万元,经费在“银校合作信息化建设专项(601-202208)”专项经费中支出。

根据《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暂行规定》(粤教工委〔2011〕2号)的要求,对达到规定标准的采购项目必须进行论证。

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我处立刻组织立项论证,在专家库中抽取了3位专家对该项目的立项进行讨论投票,论证过程客观严谨,符合相关文件规定。

项目的相关情况是:我校现有的图书管理平台系统陈旧,功能功能欠缺,数据加工、统计、查询不便利,急需构建智慧化服务体系,以适应当前以人为本、纸电一体、数据融合、主动服务的发展趋势,满足读者多元化需求。为加快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进程,实现智慧图书馆建设目标,图书馆提出采购1套“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预算金额21万元。通过本项目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图书馆智慧化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提高读者检索、阅读和下载效率,把图书馆建设成支持学生自主学习、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和文化中心。

参与论证的3位专家对该采购项目的详细资料进行了审阅,专家总体认为学校现有图书管理系统于1993年建立,功能和性能都已无法适应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需求,申购单位提出升级改造,理由充分。从申购材料来看,用户需求明确,内容详细清晰,项目采购所需资金有保证,项目是在现有的管理系统基础上升级改造,比较适合原系统数据迁移、电子资源数据整合,且功能更强,因此,方案合理可行。同时提出3点建议:一是加强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对接,实现师生用户单点登录;二是加强图书借阅信息与学校数据中心对接,为实现基于师生个人画像或其它大数据应用奠定基础条件;三是加强图书信息与学校信息门户或其它平台对接,实现数据共享。经过认真分析后,3位论证专家对项目立项进行了投票,结果是同意图书馆提出的“新一代智慧图书馆平台”采购项目的立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资产设备管理部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四楼405-409室、509室 电话:(0758)2716403,2716366 传真:2716403 电子邮箱:zcc@zqu.edu.cn